原本以為弄台電腦是再簡單不過的事情

沒想到是惡夢的開始啊....造就了我很多文章的靈感 哈

前一陣子 公司買了一台新電腦

電腦一 來要先重灌啊

很自然而然的就拿USB插進去

進入BIOS畫面要修改開機順序....咦?

沒想到卻找不到USB這個選項啊啊啊

那時候人關在機房灌機器

趕快用旁邊另一台備用的電腦查一下方法

好險找到這個網站有類似問題

解決了我的困擾啊

首先呢 一樣先進入BIOS畫面

在Authentication的地方 把Secure Boot關閉(Disabled)

至於Secure Boot是甚麼 我有上網查了一下相關資料 擷取如下

「Secure Boot 基本上是依賴一組憑證來識別啟動的作業系統是否為信任的,如果不是,就不能開機啟動。」

其實我覺得這一行就是重點了

簡單來說 它不接受不信任的來源開機 所以關閉才能啟動USB開機囉

接著在Boot Options的地方 Launch CSM選Always

參考網站上是選Enabled 因為他的選項是Enabled 跟 Disabled

而我的電腦選項是Always 跟 Never 意思大同小異囉

接著再把Boot Filter 從UEFI 改成 Legacy

存檔並離開後 終於終於

進到重灌的畫面啦~~~

其實那時候在重灌的時候 我對於UEFI 跟之前的BIOS 介面的差別還不太了解

在打這篇文章一邊搜尋網路上的資訊時才發現...

也許我可以不用把它改成原先的BIOS模式的

不過灌都灌了....下次有緣買新電腦時 再試試看囉!

arrow
arrow

    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