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提到正在重灌一台電腦

因為公司需要的是專業版

而買來這台一開始裝的是家用版(通常都是裝家用版)

天真如我想說跟以前重灌電腦一樣 你給它灌什麼它就會變成什麼

所以買來開機確認沒甚麼問題之後就重灌

沒想到灌完進去一看....還是家用版

有看前面的文章就知道我在BIOS畫面卡了一陣子

後來還遇到了「Windows 無法安裝至此磁碟。選取的磁碟不屬於 GPT 磁碟分割樣式」的問題

(為了這個問題又卡了一陣子)

所以一開始看到版本沒變 想說是不是我根本沒重灌(這想法很愚蠢我知道...)

又直接灌了一次 灌完第二次進去看 這次我確定我有重灌過了(一直都有好嗎)

還是一樣.....家用版 怎麼會!!!

我還忍不住想說難不成是我的安裝檔本身就是家用版(真是個智障)

後來終於上網爬文 原來現在win10的金鑰是綁在主機板上面

所以都不需要再輸入金鑰了 它會自動找到

啊因為我新買的電腦主機板上的是家用版的金鑰 所以當然怎麼灌都是家用版囉

麻煩的事情來了 那我到底要怎麼把它變成專業版呢~

去設定變更金鑰吧

首先 先進設定

進入更新與安全性

左邊那列有一個「啟用」

進去後 按「變更產品金鑰」

重要的地方來囉

這裡產品金鑰的地方不是輸入你手上的專業版金鑰

這裡產品金鑰的地方不是輸入你手上的專業版金鑰

這裡產品金鑰的地方不是輸入你手上的專業版金鑰

很重要所以說三遍

先輸入 VK7JG-NPHTM-C97JM-9MPGT-3V66T

轉換成專業版後

再輸入使用者手上的專業版有效產品金鑰去啟用它

搞了半天我根本不用重灌

太笨果然是沒藥醫啊

下次要知道囉

arrow
arrow

    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