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我第一次知道自動排程的時候是在前公司

那時候前公司每個工作日都需要對客戶發簡訊

剛認識這個內建功能 覺得「哇~~~好酷喔」

沒想到現在也能拿來應用在備份資料上

這次的應用是用在自動備份電腦檔案上面

備份檔案的bat檔如何製作之前有寫過教學我就不再多說

直接從如何把它放進排程裡開始

首先先找到Windows內建的工作排程器

這裡使用的是Windows7截圖做示範

其他Winsows系統應該也都有 位置可能不太一樣再找一下喔

首先 開始(我還是習慣叫它開始)→所有程式

題外話:自從XP之後沒有開始那兩個字後 我還是習慣跟使用者說「按開始」

             但是近年來發現 我講開始會有人不知道是哪裡啊啊啊啊啊!年代有差那麼遠嗎?

             害我只好改成講「按左下角四個彩色方框」(稱號變好長)

             偏偏Windows10改成黑白啊!!是不是在玩我...

接著按附屬應用程式打開它

系統工具→工作排程器

按下去會出現工作排程器視窗 右邊有個「建立基本工作...」

按下去後又會出現一個小視窗 先打名稱與描述

按下一步 可以選擇執行這個程式的頻率 我通常都一個禮拜備份一次差不多

然後接著就是選擇開始時間 為了等等可以直接截圖 我把時間訂在十分鐘後

不然通常我都把備份時間選在深夜沒人上班的時候讓它可以慢慢跑

因為我是有寫好的bat檔要執行 所以我選擇執行程式

也可以做一些其他的應用 像提醒視窗等等

直接按瀏覽選擇程式就好囉

這裡除了可以執行程式以外 我在這個網頁上發現它也可以直接執行cmd的指令 後面個引數就是配合前面的指令

可以排程自動重新開機或關機

最後它會把你要執行的指令或程式 還有排程名稱描述顯示出來,按下完成

再進去看就可以看到剛剛完成的排成工作了

等到下次執行完成,可以進去看執行的結果

這樣時間到就會自動備份囉(當然要開機)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dows Win7 工作排程器
    全站熱搜

    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