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Win10我用不習慣

幫人事灌完win10後

有很多東西都會突然找不到

譬如 我的電腦 (改名叫本機)、控制台....

這次遇到的是他按Ctrl+Shift 輸入法不會切換

奇怪了不是一直都是預設Ctrl+Shift嗎?

在我連線過去把左下角的鍵盤複合建都按一遍後

發現變成Window+Space(爛透了啊)

於是開始尋找如何更改快捷鍵

下面的截圖呢 是用Win7示範 因為我處理完就把連線斷了

忘記截圖了啊 哈哈

順帶提一下Win10的控制台怎麼找 我當初找超久 最後是用搜尋搜到了

後來發現對著左下角的窗戶按右鍵就有控制台了啊啊啊啊

關於這部分沒有截圖 就說了我忘了啊

然後進到控制台後 我習慣把它換成類別顯示

其實後來我發現大小圖是跟類別各有各的好 所以我會依我要找的東西來改變控制台的顯示方式

選擇輸入方法後跳出一個視窗

頁籤選鍵盤及語言 然後選變更鍵盤

又...跳出一個視窗

頁籤選進階按鍵組合 點按鍵變更順序

然後又一個視窗...但是!!!

這個視窗非常的重要 我當初就是卡在這個視窗啊

我一開始看這個視窗覺得很困惑

因為我認為切換輸入語言就是切換輸入法

所以應該是已經設定Ctrl+Shift會切換輸入法才對

一直到我看了這篇文章 才恍然大悟

我用新增輸入語言視窗來說明

看出來了嗎?

語言打開裡面是鍵盤然後打開是各個輸入法

拿我上面打勾的所有輸入法來說

快捷鍵視窗左邊寫的「切換輸入語言」指的是土庫曼文中文的切換

因為大部分輸入語言都只會有中文 所以按Ctrl+Shift當然沒反應

而快捷鍵視窗右邊寫的「切換鍵盤配置」才是同個語言內輸入法的切換

所以後來把切換鍵盤的快捷鍵改成Ctrl+Shift

就可以囉~(灑花)

知道原因後覺得自己很蠢 其實就是一個盲點啊...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