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今天遇到的問題...

其實做MIS有趣的地方是 有時候遇到的問題

自己根本不會碰到 例如今天這個我根本沒再打倉頡

如果不是同事有問到的話我不會知道有這種顯示注音的功能

一樣先上網找找看有沒有人有一樣的問題

然後在自己的電腦上試看看 確定OK後就可以幫同事設定囉!

果然在估狗上面打了關鍵字 「倉頡輸入 注音」就看到有人在奇摩知識+詢問

首先對著輸入法工具列按滑鼠右鍵 選擇設定值

接著會跳出一個視窗 點一下倉頡輸入法案內容 或著直接對著倉頡輸入法點兩下

會跳出一個視窗 反查輸入字根的下拉式選單 選擇注音(或是你想顯示其他輸入法)

最後按確認 就完成囉!

馬上來試試吧~

同理 注音也可以顯示倉頡的字根喔

 

 

 

後來我發現新注音2010 跟新倉頡2010都無法反查喔

反查字根的地方會呈現灰色 無法選擇

至於為什麼....我也不知道 希望有人可以來為我解答

 

arrow
arrow

    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