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灌一台電腦

我真的覺得我甚麼問題都遇過了

上禮拜又灌了一台電腦 世界快的

果然花多少錢就買多少速度的電腦阿....

回到上次重灌財務的電腦

灌完後原本以為海闊天空了

殊不知發生了慘案

開始列按了沒有反應

就算案件盤上的window按鍵也沒用

也無法叫出命令提示字元

上網google找出了兩個方法

  1. 在命令提示字元輸入

    Get-AppxPackage | % { Add-AppxPackage -DisableDevelopmentMode -Register "$($_.InstallLocation)\AppxManifest.xml" -verbose }

    等它跑完之後就可以了

  2. 從控制台新增帳戶

    會發現新帳戶不會有開始列不能按的問題

    把新帳戶設成系統管理員後 舊帳戶刪掉檔案保留即可

 

好 問題來了

我平常的習慣是左下角放大鏡的地方打「cmd」就會跳出命令提示字元

或是開始選單裡會找得到

問題是這兩個都不能按了 怎麼辦?

好險WIN10系統任何一個資料夾都可以叫出命令提示字元

在桌面隨便開啓一個資料夾

左上角檔案→開啟Windows PowerShell→以下統管理員的身分開啟Windows PowerShell

有些電腦的資料夾上是開啟命令提示字元

命令提示字元與Windows PowerShell 有甚麼不同呢?

基本上Windows PowerShell包含命令提示字元

所以在命令提示字元上可以下的指令都可以在Windows PowerShell上做喔

給大家看兩個外觀的不同

開啟命令提示字元也可以直接去它的路徑下打開  C:\Windows\System32\cmd.exe

因為我今天用來示範的電腦上是Windows PowerShell所以用它來示範

跑的時候會有一整排的字(只截到剛開始的圖)

第一個方法是跑完應該就可以了

BUT!

我跑完還是一樣不行

所以就是是第二個方法:控制台新增帳戶

通常我都去對著開始按右鍵尋找控制台或是在放大鏡直接打「控」就會出現了

可是現在這些都不適用了啊啊啊啊啊

後來找到這個網站可以用命令提示字元或是Windows PowerShell開啟控制台的項目

我選了開啟印表機資料夾 指令為 control printers

就會打開控制台中的印表機資料夾 對著控制台點一下

鏘鏘~!控制台出現囉!

接著新增帳戶應該就不用我教了吧

基本上後來我新增帳戶後就可以了

至於為什麼會發生開始列不能key的問題 我也不知道

上網查好像很多人都遇過一樣的問題

有人說是win10的BUG 但是明明更新很久了 該修好了吧...

如果有人有其他的處理方法拜託與我分享啊~~~

後記:

後來發現還有一個更快速的方法可以直接開啟控制台

一樣先開啟隨便一個資料夾 對著資料夾網址列前面的箭頭點一下滑鼠左鍵

點一下就會發現 控制台出現囉!

這方法更快速吧!

你問我為什麼要先寫用命令提示字元開啟控制台的方法?

因為我想要讓大家都跟我一樣繞繞遠路啊 哈哈哈哈

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