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發生在上禮拜

某天公司主管電腦自動升級成win10後

打來跟我說 他的輸入法不能選字了

我過去看還是可以選字啊

主管回覆 以前都是直接會有選字視窗出現 不用特地按下

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主管之前用的是ㄅ半啊~

說實話我不知道win10能不能裝ㄅ半

因為畢竟ㄅ半是很久以前的輸入法了啊~

但是有時候遇到這種有一定年紀的使用者很難改變他原有的使用習慣

所以 我只好上網尋找Win10安裝ㄅ半的方法啦!

很快地找到了這個網站

裡面有提供ㄅ半下載的地方 ---->這裡

接下來就告訴大家怎麼安裝吧

首先下載下來的ㄅ半輸入法長這樣

進入控制台變更輸入語言(設定裡面也有一樣的選項)

選擇 新增語言

用搜尋找到英文(美國)

新增後把英文移到第一位

接著對著剛剛下子的輸入法按滑鼠右鍵 選擇合併

詢問是否要繼續 基本上也只能選擇繼續(不然就裝不了啊~)

再進去控制台裡面新增語言

進去就會發現多了一個微軟注音輸入法囉!

給大家比對一下兩個的不同

看出來了嗎?在左上角 圓角的是ㄅ半 90度角的是新注音

試打一下 候選字視窗出現啦~~

之後記得把之前新增的語言移除喔(其實不移也沒關係)

以上,試試看吧~~~

 

 

後記:最近幾週都沒有甚麼動力發布網誌 不行啊不行啊 我要努力

有在考慮要不要加一些心得之類的 比較沒那麼無聊...

arrow
arrow

    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