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的這篇文章(outlook最小化之後隱藏)中有講到怎麼選擇只顯示自己想要看的通知圖示

後來我發現有些程式安裝完會在通知圖示出現

但是解除安裝後 它的圖示還是會在選項內

雖然說已經解除安裝了是不可能會有通知圖示出現的

可是久了以後我通知區域圖示就會一長串愈來愈多啊~

像我現在的通知區域圖示

有沒有看到有非常長一串

紅圈圈內的是我前幾天安裝的軟體 只是想說安裝來看看

裝完沒多久就移除了 但是在通知區域圖示卻還在....

為了避免這個問題 所以要來把已經解除安裝不需要出現的圖示刪除

首先按開始 在搜尋的地方輸入regedit 打開登錄編輯程式

接著尋找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Classes\Local Settings\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TrayNotify

裡面的資料是可以匯出備份的喔 如果怕出錯就先備份一下

接著把 IconStreamsPastIconsStream 這兩項刪除

刪除完後就可以關閉

接著按Ctrl +Alt +Del 選擇啟動工作管理員(這個無法截圖 懶得用手機拍了 哈)

也可以對著工具列空白處按滑鼠右鍵 選擇啟動工作管理員

上面的頁籤遠左邊數來第二個「處理程序」

然後選擇explorer.exe 點選結束處理程序

結束後會發現....工具列變成空白的啊啊啊啊

再用工作管理員把它新增回來就可以了

這期間要轉換視窗可以用Alt+Tab 或者 Win+Tab

打開工作管理員 檔案 → 新工作(執行)

在開啟的地方輸入explorer 再按下確定

就會發現工具列回來囉

然後會發現我們自訂的通知區域的圖示顯示回復原本的了

再點進去重新設定時就會發現

沒有不存在的就圖示囉!

好乾淨啊 真是舒爽 ←強迫症患者XDDD

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