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底時 公司業務打給我

說他的公務機有問題 撥出的時候會顯示「網路未註冊」

因為她說她有換另外一支手機試過也是一樣 所以覺得是sim卡的問題

我聽完後 想說 換了手機試 還是一樣 那應該就是卡故障吧

於是在六月底幫業務補換sim卡

接著 上禮拜 同樣的業務又打來

一樣的問題 公務機門號撥號碼出去會顯示「網路未註冊」

但是可以接聽 無法撥號 她自己的手機就沒問題

同樣的 她說她換了手機試過 也是一樣

我先打去客服詢問 客服回答也是叫我換卡

還說 換卡時告知要換不同「批次」的卡

但是因為公司門號一定是交給跟我接洽的電信業務去處理

所以我還是打給她跟她說換卡後又發生一樣的狀況

電信業務也是百思不得其解 但還是讓我換卡

然後 我找時間去跟業務拿回那支手機 想確認手機到底有沒有問題

在現場 業務很熟練地開她的手機測試給我看 的確只要用公司門號撥出就會顯示網路未註冊

然後用她個人門號撥出就沒問題 去現場時發現業務的公務機是雙卡機 ASUS Z00UD

接著業務熟練的把兩張卡都換到她個人的手機 也是一支雙卡機 Samsung j7

輸入pin碼之類開機設定完後給我試 一樣是公務門號撥出就顯示「網路未註冊」

好吧 兩支手機試了都是這樣 那就換卡吧

為了保險 我還是把業務華碩那支手機 帶回總部研究

但是因為我沒有那麼多張卡 只好跟人事借兩張暫時閒置試試

試了一個上午都沒有發生問題 好吧 真的是sim卡問題吧...

等了兩天工作天 這禮拜一拿到的新卡 下班特地繞去門市拿給業務 提醒她明天一早開卡

我想說 總算是大功告成了!

沒想到隔天一早....業務就打來 一樣不行!

天啊 我沒招了 中間還發生了一些插曲 禮拜二當天下班我再去門市一次

不要問我為什麼不上班時間去 因為剛好主管不在無法報備 加上業務下午通常都外出

那天到門市 業務對手機做的所有動作我都非常的注意

因為我想知道我是不是漏掉了甚麼

而且我盡量所有動作都自己做 譬如開機 輸入pin碼之類的

我設定好後測試 可以撥出去!

把手機還回業務手上 他弄一弄 又不行了!

好 我問他剛剛做了甚麼 他回答他甚麼都沒做...

這時 我看到了一個設定 這應該是這篇網誌唯一一張圖

這張圖是我後來把手機拿回來測試的時候 都沒放卡拍的照 主要是要告訴大家有這個功能

我發現 業務把行動數據換成他自己的sim卡 公務手機就撥不出去

我把手機拿來把行動數據設成公務機 換成他私人手機撥不出去

很好 原來是這個問題 行動數據沒被設定的那張卡 就會撥不出去

是手機的問題嗎?試了業務私人的雙卡機 也是一樣

這時業務又拿了一支上一代的公務機 但是是單卡機

兩張卡分別在兩支手機 就沒有問題

因為那天測得也累了 時間也晚 我就判斷可能是兩支雙卡機都剛好有問題

我先拿了那位業務的公務機(空機)回去測試

晚上回家後 我忍不住又搜尋了一下問題

因為這次去有發現雙卡機跟行動數據設定的狀況 所以可以更明確的搜尋

終於 皇天不負苦心人 被我找到了類似的問題

--------------以下七行非常重要!!!容我標起來-----------

有人2015年提問 把亞太跟其他電信放在雙卡機 一樣會出限這個問題

下面有人回答說 因為亞太不支援2G訊號了

而舊有雙卡機的原理呢 是以3G/4G + 2G的形式

意思就是說選擇sim卡1當行動數據主要通道時

不論sim卡2是3G或4G 皆會自動變成2G(即是說sim卡2只能提供語音通話)

登愣!我突然靈光一閃 再搜尋找到了這個

重點就是 從2017年7月開始陸續停止2G通訊服務

天啊 我找到答案了!

是因為業務的兩支手機都是3G/4G+2G的雙卡機 加上2G開始停止服務

所以舊有的雙卡機等於變相地變成了單卡機...

我竟然為了這個問題卡一個多月才找到答案

太扼腕了 所以紀錄一下

請大家不要跟我一樣蛤~~

附上這個參考資料

裡面有新型雙卡手機(3G+3G/4G+4G/4G+3G)型號 可以作為買下一支手機的參考

arrow
arrow

    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