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想查一下公司一台虛擬主機裡面的磁碟容量

它是灌linux系統 說實話我對linux系統很不熟啊~

因為打算把這台當成新的共用資料夾來用

只好上網找找linux系統查詢磁碟空間的指令

題外話一下 自從開始接觸linux以後 發現鳥哥真是我的再生父母啊

不論是開資料夾 設權限的指令都是靠鳥哥的部落格

但是我覺得我的觀念還沒有很好

可能太習慣windows的關係 常常會有腦袋轉不過來的時候

鳥哥還是可以解決我所有有關linux的問題

大家如果有問題可以去看看~~~

回來原話題(跳一下)

用pietty連上linux那台輸入帳號密碼與查詢磁碟空間的指令

發現上面顯示的地方變成了亂碼

後來我上網找到了這個網站

上面有教把亂碼改成中文字的方法~

上面的選項=>字元編碼=>Unicode8 打勾

選項=>亞洲語系修正=>Unicode亞洲寬符號字元 取消勾選

再查詢一次就出現囉!

簡單吧~~

我要好好學linux啊(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inux pietty 設定
    全站熱搜

    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