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原本是沒有想到要寫這個教學文的

但是昨天在教以前室友用XCOPY做資料備份的時候

要教她改副檔名 但是她卻看不到副檔名

才發現還是有許多人沒那麼瞭解的

所以決定來打這一篇 :D

首先 何謂副檔名

我的解釋是這樣的...

檔案名稱就是給使用者辨別檔案的

所以我們可以自己取檔案名稱 上課報告、LINE安裝檔、綠色博覽會 ...

而副檔名呢 是讓電腦辨別檔案的 讓電腦知道要用甚麼程式開啟

例如:上課報告.doc、LINE安裝檔.exe、綠色博覽會.png ...

檔名跟副檔名會用符號一點「.」做會區隔

詳細副檔名的定義請參閱 維基百科

通常預設是沒有顯示副檔名的啦 但是我的習慣是顯示

這樣我才可以一看就知道是甚麼檔案 是word excel 或是圖檔

尤其是office從副檔名就可以看出它的版本 2007以後副檔名都會多一個x,doc & docx     xls & xlsx

我記得在前公司 主管們常常會收到2007之後版本的檔案

通常這種時候我就要幫他們轉檔...(前公司的office版本是2000)

不小心離題了

如果想要知道副檔名卻看不到該怎麼辦

先隨便開一個資料夾 普通的資料夾就可以 不然也可以開我的文件

會跳出一個視窗 按「檢視」

把勾勾取消 「套用」->「確定」 就好囉 

改天再來新增 用XCOPY備份資料的教學 

 

arrow
arrow

    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