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叫做系統優化

我的認知是把電腦的一些操作設定

變成你習慣的樣子

像最一開始的XP

我每次重灌完會先把桌面改成全黑

然後控制台改成傳統檢視

(現在年輕人可能看不懂了吧....哭)

自從win7開始可以桌面圖案輪播 我就不再只鍾情於黑色桌面

新的控制台也類別與圖示顯示各有各的好 我也習慣切來切去了

但是還是有些東西在我灌完系統開完帳號電腦交出去前必須要做的

尤其是在我到新公司 大部分都用WIN10的狀況下

因為我跟win10很不熟阿 (以前公司還在用XP)(是有多古老...)

這篇文章會分享我在優化的時候必參考的文章

Windows7系統優化

Windows10系統優化

這兩篇文章是我在做系統優化時一定會對照著看的文章

(因為很怕有漏掉 哈哈 記憶力很差)

其中windows10 有幾個是我一定會先做的 下面跟大家分享啦~

首先就是控制台

有從win7換到win10的朋友一定能感受到

控制台跟我的電腦(現在叫本機了)有夠難找 隱藏的很好

所以我一定會先讓他們出現

先對著桌面按滑鼠右鍵→個人化

接著左邊的佈景主題→右邊的面圖示設定

然後把電腦跟控制台都打勾 按套用→確定

本機與控制台就出現啦!

還有另外一個也是我灌完電腦就會馬上做的事情

桌面上隨便開一個資料夾

上面的頁籤點選檢視

然後第二個地方有看我之前如何顯示副檔名文章的朋友們

win10把這個選項放在外面 不需要去選項裡設定了 我覺得很好~

至於項目何取方塊 我覺得不需要因為我覺得那個勾勾框很礙眼

所以我會取消打勾 應該還是有些人會覺得這樣選了那些檔案一目了然 就看個人囉!

最後點選選項 會開啟一個小視窗

上面的下拉式選單 預設是快速存取 改成本機

中間兩個勾勾取消 因為我覺得不需要 最後順便把之前存的紀錄清掉

有些人會說 上圖第一個改的到底是什麼

Windows10 下面工作列預設會有一個資料夾的圖示

用滑鼠點它一下 你剛剛1設定什麼就是什麼囉!

以上兩個地方是我灌完系統 立馬會設定的東西

因為控制台跟我的電腦實在太重要了 先處理好他們後面的動作才會順阿~

但是基本上歐飛大大文章裡面所有優化的步驟 我都會跟著做一遍

打這篇文章是方便我自己查詢 也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