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業務詢問我一個問題

他做了一個行事曆的截圖 想要放在桌面方便看

我把那張截圖設為桌面後 業務說 他希望行事曆可以跟原本桌面背景結合

我就說那可能要要把這兩張圖做成一張圖 再把他設為桌面

後來想想 我想到一個以前用過的軟體

於是 新的一篇文又產生啦

來與大家分享 桌面日曆Desktop Cal

連結在此又是我最愛的AZO

下載回來解壓縮後安裝(這應該不用教學吧?)

還是截圖了...哈哈 解壓縮完會自動開始安裝

按開始之後跑一下就好囉

安裝完就會出現在桌面 我一開始是出現在左下角 大概佔桌面的四分之一

在日曆上方有當天日期還有農曆跟工具列

由左至右 登入同步數據 選擇日期 上一頁 下一頁 調整 更多

登入我沒測試 但是應該是可以讓你家裡安裝的跟辦公室的行程都同步吧 我覺得蠻方便的

選擇日期 可以一口氣跳到你要安排行程的那天 有下拉式選單

點最下面的選擇日期 也有日期小視窗可以直接選

對著當日日期框框滑鼠左鍵點兩下 就可以key行程或工作囉

下面三個圖示 分別是 框框底色選擇 刪除線跟每行前面加上條列的點或數字

上一頁下一頁 可以直接往前或往後一個月

調整 可以移動與改變日暦的大小 我覺得這還蠻不錯的

點下去邊邊會變成虛線 調整好以後在按下勾勾即可

最後就是更多 其實裡面其他選項都還好 除了設定

導出導入就是可以把你的行程變成一般檔案 或是導入到另外一台電腦的日曆上

不過既然可以登入同步 導入好像就不一定需要了

設定的視窗貼給大家看一下 上面選項都不難

交給大家自己體會啦~

打完 收工!

arrow
arrow

    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