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遇過電腦使用一陣子後

某天突然右下角一直跳出「C槽硬碟空間不足」 嚴重甚至連軟體都無法安裝

我前幾週遇到一個同事的電腦就是這個問題

C槽只有不到50G 然後D槽跟E槽卻都有200G...

後來找到一個我覺得很好用的軟體-Partition Wizard

可以調整硬碟空間的配置而且很簡單上手!!!

一樣附上下載連結 又是我的心頭好阿榮福利味喔~

但是這次沒有免安裝檔 下載下來解壓縮安裝好後

Icon長這樣

在教學這個軟體怎麼用之前 還是要提醒大家

一定要記得備份電腦資料!!!

一定要記得備份電腦資料!!!

一定要記得備份電腦資料!!!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平常電腦正常使用都要備份了

做硬碟空間更改這種這麼重大的動作當然要備份囉

備份的方法可以參考我這篇文章 [教學]自動備份硬碟資料

用批次檔備份真的很方便!可以省去很多時間

如果是要直接備份到同區網裡面的另外一台電腦或是另外一個硬碟的話

還可以參考我另外一篇文章 [電腦設定]windows內建自動排程

這樣連按執行檔的時間都省下來了

宣傳自己網誌的時間到此為止 接下來正文啦~

大家先看看這台電腦原先的c槽很小 已經變紅快滿了

打開安裝好的Partition Wizard

選擇MinTool Partition Wizard Free

應用程式開啟後會看到現在電腦裡的硬碟空間配置

CD槽之間有個隱藏分割區

應該是放一些開機的系統檔案(我猜的) 調整分割區的時候務必小心

這電腦很明顯D槽多很多空間 所以把D槽的空間分一些去給C槽就可以了

先點選你要修改的空間 再點右上方的 Move/Resize Partition

出現一個小視窗 上面的bar很方便 左右都可以直接按著拖曳調整大小

隨著上面移動 下面的數值也會跟著變動

下面數值有三列 第二列就是現在硬碟的空間

第一列是要分割到前面的空間 也是就是上面bar左邊切割出來的空間

如果是要跟上面的槽融合的話就要在第一列填喔!

第三列則是往後面要切割出來的空間 同樣拉上面bar的右邊會有一樣的效果

我這次預計要把C槽擴到100G 所以是要移動左邊喔

原本C槽 35.28G

100 - 35.28 = 64.72 把左邊往右拉 移出64.72的空間 小數點可以用下面的數值去修改

按下OK後 就會發現多了一條64G多的空間了

眼尖的會發現我明明設定64.72 但是跑出來會差個零點零幾居

詳細的原理我也不是很了解 如果有知道的朋友在留言給我喔~~

接著再按中間那個隱藏的磁碟區 把剛剛D槽切出來的空間合併進去再往前切

按下去C槽後面就有多餘的空間可以新增囉

這部分其實沒甚麼困難 多試幾次 準備計算機算好空間就可以了

最後選擇C槽增加空間 (看得出來我有點強迫症嗎XDDDDD)

把磁碟空間都調整好 確認好大小後

最後最最最重要的 就是按確認囉~

它會確定你是否要更動 而且要關掉所有應用程式

因為會動到C槽 這樣做是最保險的

接著就讓它慢慢去跑

完成後

再去看看我的電腦(現在叫本機了)(嗚嗚嗚嗚 時代的眼淚啊)(離題了)

鏘鏘!完成!!!

可惡竟然是99.9G啊.....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D 的頭像
    D.D

    D.D的MIS養成之路

    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